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從八字看我的『桃花』在哪裡?



神煞』也是命盤工具的一種,只是自古以來命理界就分做兩派,一派以正統自居只看『五行生剋制化』,認為神煞這種鬼神之說乃無稽之談。

我還是認為有這樣一個邏輯存在,古時候江湖術士以此來斷(古早老百姓文盲多、神煞淺顯易懂,說陰陽五行給文盲聽等於鴨子聽雷),以行銷理論來說,如果真的是無稽之談、怎還能流傳至今?應該早被淘汰了!

而神煞最吃虧的就是沒有理論來源,一直都是密傳、沒有為什麼,又因過於簡單明瞭所以被排斥。

我的推估是不知那個聰明人把陰陽五行的理論用成簡單的算式,再用民間都知道的傳說來套用(有點像是電腦系統從DOS→WINDOWS)。

這就好像程式設計辛苦寫好一套軟體交給業務去賣,結果消費者都相信業務說的話,這程式設計者就有點難受了,所以我會參考,但也不會本末倒置啦。

說了那麼多只因為這是第一篇在本版介紹有關神煞的文章,今天就從大家最有興趣的『桃花』開始討論。

以下是桃花的規則,先看看自己命盤『日柱』下面地支的八字是什麼,然後套一下公式。

日柱地支是『寅、午、戌』任何一個,條件是其他三柱地支再看見『卯』。

日柱地支是『申、子、辰』任何一個,條件是其他三柱地支再看見『酉』。

日柱地支是『巳、酉、丑』任何一個,條件是其他三柱地支再看見『午』。

日柱地支是『亥、卯、未』任何一個,條件是其他三柱地支再看見『子』。

所以當『子、午、卯、酉』在前面的條件下出現就叫桃花,比如你的『大運』、『流年』地支也出現上述情形,那就是桃花要來光臨了!

另外這桃花還有分別,如果你的桃花是出現在『年柱』或『月柱』,這種桃花又叫『牆內桃花』,出現在『日柱』或『時柱』又叫『牆外桃花』。

『牆內桃花』是與自己所愛之伴侶,在生活尚有情趣、協調愉快、『性』福美滿。

『牆外桃花』顧名思義就是與外面的關係,這就要稍微複雜了一些(你們懂的)。

再來就是當桃花出現時,與同柱『十神』之間的關係:

同柱十神有『正官』、『正印』表示自己對於感情較有自制能力,不至於浮濫。

同柱十神有『食神』表示對情感的敏銳與欲望還可以轉為浪漫與情趣。

同柱十神有『七殺』這就不太好,帶來的桃花又急、且較容易有衝突。

同柱十神有『傷官』容易喜新厭舊,並且加速異性的汰換率。

同柱十神有『劫財』的話,敢愛敢恨,也易發生感情糾紛。

同柱十神有『偏印』,這....該怎麼說呢?愛的很也恨的深。

同柱十神有『比肩』,桃花反而容易會減力。

古時候稱桃花為『煞』,那是因為舊時代道德保守,那能整天春風滿面蝴蝶亂竄,在現代有桃花反而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象徵。

但是桃花也不能太多,桃花多而命盤又身弱的話,則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感流洩,如果再兼看命盤男生『偏財』多、女生『七殺』多,這桃花就有可能是所謂的『爛桃花』了。

這種桃花多半容易引起糾紛,另外求桃花的人還要看『大運地支』和『流年地支』。

我對桃花的結論是這是一種『氣、運、像』的總體表現,在心態與外表上是自信的產生,但在道德上又缺乏自我剋制與控管。

所以應該是說這發球權還是掌控在自己的手裡,對情感的慾望需求大、自然機會會跑到你這邊,所以如果沒有這些條件的成立,終日坐在家中當宅民,就算去畫符求桃花也不會有什麼作用的。

沒有留言:

##EasyReadMore##

最新訪客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留言相關須知

如有訪者想問命的,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,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,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,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,另外,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,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,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