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

八字『忌神』怎麼改?



我們都知道一個命盤若是太強的話,通常只有兩種原因,一個是〝比劫〞太旺、一個是〝印星〞太旺。

比劫太旺的話,一般做事不會怕,也不懂得怎麼怕,印星則是只講真理,彷彿全世界都是不講道理的人。

那麼命盤要是太弱呢?這原因就包含有〝官殺旺〞、〝食傷旺〞或是〝財星旺〞。

以上這些都是會耗弱命盤的元素,官殺太旺的人基本跟菲傭沒什麼兩樣,食傷旺的人總是生活在半夢半醒之間,財星過旺的人執念過深、不能自拔。

以上我所說的都是命盤不平衡所造成的各種個性(當然命盤平衡多半是好命囉!)。

不過現在你可以說這些個性在某方面反而是優點,因為凡事失衡到了一個極致,就代表那方面是無人能敵了。

但是就命局上確實是缺陷,針對這個缺陷,我們稱之為命局中的〝忌神〞,那麼這個忌神要怎麼克服呢?

看命的方法說難不難,要說簡單也不簡單,命盤排出來以後先要辨別強弱,然後抓喜用神以及忌神,最後找針對忌神的〝藥方〞,流程簡單,但是方法以及規則卻有千百種(一個大師就要弄一套),常搞的初學者滿頭霧水。

喜用神先不提,就拿〝忌神〞來說,一般說法忌神就是自己命盤上的缺陷,而這個缺陷使得命盤產生不平衡(過強或過弱),所以也稱之為是個性上的〝病源〞,所以既然有病就要找藥方,以達到藥到病除的功效。

在命理上的說法,忌神通常都是剋喜用神的,例如命中缺木、這忌神通常就是金,當然用藥不是只有想辦法剋死它、也要用盡一切力量去消耗忌神的力量,使它不能繼續危害命主。

例如忌神是〝劫財〞的話,首先我們要考慮的是命局本身中有沒有藥—也就是官殺,不過難道沒有、這個命局就無藥可救了嗎?當然不是,命中沒有藥,就想辦法自己製造,我將試著用體驗的方式,在生活中將要方找出來。

所以後續我會針對忌神的部分,以〝十個忌神的藥方〞為系列文主題,內容包含了當十個神分別是忌神後,該怎麼處理。

沒有留言:

##EasyReadMore##

最新訪客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留言相關須知

如有訪者想問命的,請不要直接在留言處貼上出生日期,請用本站所提供的命盤程式,然後將排出的八字貼上,然後我會再替各位做解答,另外,也請網友至少取個名子,因為留言多了都是匿名,我會不知該如何回覆給誰?